行至朝暮里

随便写点什么。

【开端】走出循环(2)

观影人员:李诗情,肖鹤云,卢笛,公交车乘客们,警察们,刘鹏(肖鹤云的冤种兄弟)


时间线:

if线,最后一次循环之后,失去了肖鹤云的偏执,对男朋友十分在意的李诗情。还有被循环影响的病弱小河鱼

其他人是第十五次循环:卢笛知道了循环那次的时间,

警察们就是审他们三个人的时间。


观影体,


 好想看大家对肖鹤云和李诗情他们俩多

 关心关心,小两口真的太难了,多被安

 慰关心心疼心疼叭。小学生文笔



全文3000+



第二章




“其实吧,我脑子有点问题,我前两天刚被摩托撞了,”李诗情面对两位女警官询问的眼神,已经彻底麻木,开始摆烂了。


“你讲的这些我都听不懂,但是我要告诉你,这可不是你表演的舞台啊。”张成拧开水杯,喝了一口水。


卢笛频繁回头看着表上的时间,马上就要到十二点了,让他觉得有些着急。“时间已经不多了,你听我说,你们俩现在把手里所有的信息整合一下,同步给我,我能用得上。我要替你们去拯救世界!”


张成笑了笑,“拯救世界,好啊。我们可以帮你一块拯救世界,但是你要先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
“我现在没有办法回答你,时间已经不多了!”卢笛显得异常的焦躁。


“卢笛啊,不用急,我们可以轮流陪着你。”


“十二点一过,一切都会归零重启,快啊,相信我!”卢笛期望用自己的眼神让张警官相信他,但显然不可能


“肖鹤云,你知不知道,”面对江枫的审问,肖鹤云只是扭头看着时间懒懒的打了个哈欠,摊手


“行了,我实话实说,老实交代,怎么样?”


他微微移动正襟危坐,双手轻轻搭在拦板上。


“我,进入循环了。你们本身以为今天的爆炸是车祸产生的,但是在晚上,会发现车上有炸弹。”看到江枫和余雷严肃的表情,他显得很自然。


看着两个明显不信任的眼神他又补充道:“我要是没进入循环,我能知道这些吗?”


又看了一眼时间,


“我这时间不够了,我一会就要走了,你们还有什么没交代的,赶紧都告诉我。”


“你自己老实交代!”余雷听着他的话,忍无可忍的说。


“肖鹤云,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计划这一切的?”


江枫问道,肖鹤云一看他们俩这架势就知道他们压根就不会相信,他无奈的叹了口气,趴在拦板上摇了摇头。


江枫还想问什么,忽然发现自己毫无感觉的换了个位置,看着身旁同样震惊的余雷,他忽然有点发愣。


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
眼看着十二点就要到了,卢笛看着张警官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叹了口气,什么信息也没得到,可惜了,他在心里暗暗数着,


三、二、一!


啪的一声,他就感觉到自己换了个位置。


“我果然是被光选中的人!我进入循环了!”卢笛很兴奋,终于轮到他拯救世界了!


“进入什么循环?”忽然一个声音打断了他。卢笛本来还挺兴奋,忽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他一跳,脑子一直开口就问:“张警官你也进循环啦?”


“什么循环?”张成一边回答他的问题,一边眼睛不断的巡视着周围的环境,


“师傅!”江枫也看到了张成,跑到了他面前,张成冲着他点点头。


“我们这是在哪?”张成转头看到杜劲松杜局也在这里,还有叶倩,他们居然都不知不觉的到了这,张成额头微微冒出了汗,从警20年,他可从来没经历过这种事。


“诶呦,我们这是在哪啊?好吓人嘞。”药婆拍着胸脯惊道。


“诶呦,这,我先录个视频先。诶,我手机怎么用不了啊?!”一哥本来看着这里还挺新奇,结果自己的手机居然用不了了,一下他就着急了,赶紧摆弄自己的手机,但是却打不开机了。


“这是什么地方啊,我还想赶紧去找我儿子呢!”


马国强紧紧的抓着自己手里的编织袋,不安道。


焦向荣拉着自己的行李箱,面色苍白,一言不发。


“什么情况啊,我就戴了会耳机,怎么还换了地方了呢?”耳机男拿下自己的耳机,疑惑道。


乘客们慌慌张张的,整个空间弥漫着不安躁动的氛围。


张成和杜局交流了一个眼神,然后掏出了自己的警察证,“我是嘉林市公安局刑侦副队长张成,有我们保护大家的安全,你们不用担心。”


“警察叔叔!有警察叔叔好啊,这下我就可以放心了。”一哥松了口气


“张警官,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吗?我还想早点回家呢。”药婆皱着眉头问道。


“婆婆放心,我们一定会早点带你们回去的。”


张成沉稳的样子也很好的安抚了大家不安躁动的心。


“我的循环伙伴们呢?他们在哪?”卢笛兴奋的搓搓手,虽然跟他想的循环不太一样,但是这样也很刺激诶!


“张警官。”就在这时,在他们前方,从一排排的椅子后面,李诗情和肖鹤云慢慢的站了起来,正对着他们,在这种诡异的氛围里,他们俩显得一点都不慌乱,显然很有问题。


“是你们两个!”江枫看到他们两个显然很激动,指着他们两个质问道:“是不是你们两个把我们给弄到这里来的?!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?”


“江警官,你也太看得起我们了吧。我们可没有这种特异功能给你们神不知鬼不觉的弄来这里。”肖鹤云微微的靠着李诗情,笑着说。


“不是你们搞的鬼?那你们说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?!你们又怎么会在这里?!”江枫追问,


“我们现在没办法跟你解释!”李诗情说道,


“就算你问我们,我们也不知道啊,我们也就比你们早到了那么一会而已。”肖鹤云随意的耸了耸肩,用手指比划着。


“肖鹤云!我可终于找到你了!你小子到底去哪了?!开会开会不来,电话电话不接,你到底想怎么样?!”没想到刘鹏的声音这么有穿透力,整个空间都是刘鹏愤怒的吼声。


然后他就发现所有的视线都集中在自己身上,“我是不是说错话了?”刘鹏迟疑道,随后看到肖鹤云身旁站着一个女孩,他还欠揍的点头。虽然很生气,但是要保持理智,周围还有人呢,不能被看了笑话。


“肖鹤云,你身旁这位是,”


“切,”肖鹤云嗤了一声,手臂圈住了李诗情的肩膀。“这都看不出来,这是我女朋友啊。”


“你好,我是他女朋友,李诗情。”李诗情冲着刘鹏点点头,之前他们在循环里见过,所以也能算认识。


刘鹏:你了不起啊!你清高啊!我在外面被骂的跟条狗一样,你在这跟你女朋友你侬我侬是吧?!做个人吧,肖鹤云!


刘鹏:拳头硬了。


李诗情扶着肖鹤云,感觉到他的身体都在颤抖,要不是她在这撑了他一把,估计他站都站不住了。


“你都这样了,还要惹你兄弟生气啊。”


“因为我想让大家知道你是我女朋友啊!”肖鹤云笑了笑,脸颊轻轻的蹭了蹭李诗情的头发,说道。


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

【人都到齐了吧,这下是不是该进入正题了?】


“什么人在说话啊?”药婆害怕道。


【别怕,对你们没影响的,只是想让你们看一个故事,看完之后我再回答你们的问题,或许到时候也不用回答了。】


“等一下,我们并不想看什么故事,”江枫还想说话,但是被打断了,


【好,马上开始,请各位尽快寻找一个位置坐好,你们想知道的都在里面能看到。而且这个空间的时间是暂停的,也就是说,这里时间流逝是暂停的,不会耽误你们时间的,看完这个故事就放你们离开。】


声音说完了以后,就消失了。


(ʘ言ʘ╬)为什么不让我说完!


江枫还很不服气,然后眼睛迎上了师父的目光后马上整个人就平静下来了。


“先坐下看看他们到底要干什么。”


“好的师父,我知道了师父。”


大家知道自己出不去了,只好暂时顺着77651的话找到一个位置坐下。




呲呲,他们面前的大屏幕呲呲的响了两声,然后黑色的屏幕里出现了两个大字——开端


铃铃铃,一阵电话铃声响起,里面是一个女孩子的声音。“我要报警,45路公交车上有炸弹,他们现在马上要开上跨江大桥了,车牌号......”


“嘉A•77651,你们得赶紧拦车,车上还有其他乘客。我刚下车,但是车上还有乘客,炸弹还在车上,”


“额,大概有七八个吧。具体的我也说不清楚。你们得赶紧拦车,不然就来不及了,我叫李诗情,联系方式就是这个手机号!”


一辆公交车缓缓行驶,在红灯处停车等候。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停在了公交车旁边。


车里坐着一对父子,小朋友看到旁边的公交车,伸着手说“爸爸,我想要一辆那样的公交车。”


“要什么公交车啊,你看你的车多好啊,还可以闪,消防车,”父亲看了一眼公交车随口敷衍道,


“不要,我就要公交车。”小男孩显然还不打算放弃。


“你喝口水吧,行吗,你妈妈给你带的水。”


小男孩刚拿着水杯喝水的时候,前面的公交车彭的一声炸裂,火光瞬间弥漫到了整个街道,连同那一对父子都笼罩在火光之中。




巨大的爆炸声乍响在空间中,看得在场每个人都心头一紧。


“诶呀,公交车上怎么会有炸弹啊?”药婆被吓了一跳,哆哆嗦嗦的说。


“45路公交车,不会就是我们坐的那辆吧。”一哥颤抖着说,近距离看这种爆炸,吓得他手里的手机都快攥不住了。


马国强听着他的话,觉得自己的腿肚子都在抖,


“不可能吧,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巧的事啊。”耳机男还不太信一哥的话。


“李诗情,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这和我知道的不一样吗?据我所知,我们并没有收到你的报警电话。而且,你是怎么知道公交车上有炸弹的?”江枫盯着她,问道。


“小江警官,我知道你不会相信我说的话,但是这里面都是我真实经历过的,你要是真的想了解真相的话,可以继续看下去。”李诗情解释道。


张成倒是很敏锐,听到了乘客们的对话,“你们都坐了45路公交车吗?”


“对啊对啊,我们都是正坐着45路公交车的,而且我们几个坐的应该是同一辆。”一哥点点头。


“没错没错,就是同一辆。”


“啊,对了,那个小伙子,还有那个小姑娘,我有印象的啊,我们之前是一起坐的车呢。”药婆指着肖鹤云和李诗情,“他们俩之前还拦着不让那小伙子上车。”


“啊,对,我也想起来了!就是她,还在车门口玩手机,挡着他不让他上车。”一哥也拍了拍头,恍然大悟。


“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啊?”耳机男懵了。


“同一辆啊”


张成看着他们几个人,心中思绪万千,之前他们已经拿到了所有遇难者的身份信息,遇难者一共有七位,他们也看到了他们的照片,正是这几个人,这说明这几个人应该是已经死了。那么,为什么他们能出现在这里?


还有一点,进入了这里的乘客,除去肖鹤云,李诗情,卢笛之外,一共是五个人,还有两个人不在这,这是为什么?他们两个又有什么原因不在这里?


“警察同志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一哥小心翼翼的问。


“啊,没事,就是想到了点别的事。”张成想着,这果然是一个巨大的谜团,还是得继续看才能得到更多的信息。




“诶呀,这世界上果然有循环。就是,看起来实在是太疼了。”卢笛眼睛发亮,但是如果有循环的话,他是不是每一次都被炸死了,那他的猫怎么办啊?



评论(17)

热度(781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