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至朝暮里

随便写点什么。

【开端】走出循环(1)

观影人员:李诗情,肖鹤云,卢笛,公交车乘客们,警察们,刘鹏(肖鹤云的冤种兄弟)

时间线:

if线,最后一次循环之后,失去了肖鹤云的偏执,对男朋友十分在意的李诗情。还有被循环影响的病弱小河鱼🐟

其他人是第十五次循环:卢笛知道了循环那次的时间,

警察们就是审他们三个人的时间。


观影体,

好想看大家对肖鹤云和李诗情他们俩多关心关心,小两口真的太难了,多被安慰关心心疼心疼叭。


全章3000+


小学生文笔。


第一章



  李诗情和肖鹤云成功的阻止了爆炸,李诗情看到张警官成功的把炸弹扔进了水中,炸弹没有伤到任何一个人,她终于松了口气,然后眼睛亮亮的看着自己的男朋友。


但是此刻她才注意到,肖鹤云脸色苍白的可怕,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气,脸上的汗珠一滴滴的顺着脸颊落下,看见她看了过来还安抚似的笑了笑。


笨蛋!


都已经那么难受了,干嘛还强忍着笑啊。李诗情还没来得及说话,就看到了肖鹤云脱力倒下的身影。


一瞬间恐惧感席卷了全身,强烈的不安让她身子微微的颤抖,


“肖鹤云!”


李诗情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他的身边,她忽然想起了之前肖鹤云跟她说的话:

如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的话,

答应我,

你一个人也要走出循环。


不,不可以,肖鹤云,我们要一起走出循环的!我们说好的你要一直陪着我的!


李诗情轻轻的扶着他的肩膀,看着他一口一口的呕血,伸手抹却怎么也抹不干净,只剩下手中粘腻的触感。


“什么情况啊,这是?”乘客们本来高高兴兴的下了车,结果没想到居然有人给吐血了,


“诶呦,这小伙子看起来很严重啊,赶紧送去医院吧!”药婆颇为心慌的拍了拍胸口,为这年轻的生命感到惋惜。


“救护车,快叫救护车!”


李诗情冲着周围的人焦急的喊着,眼眶通红的冲着他们求救。


“咳咳,诗情,对不起,不能陪你走下去了,对不呃起。”

肖鹤云挡住了李诗情擦血的动作,说道。


“不,不会的,别胡说!你会没事的,循环我们都过去了,你不会有事的,坚持住啊!肖鹤云!”


傻姑娘,对不起啊,又让你担心了,我还真是个没道德的人,刚刚表白完就要闪人,真是对不起了啊。肖鹤云嘴唇边上染着鲜血,嗫喏道。本来拉着李诗情的手也缓缓的坠落,眼神逐渐逐渐消涣散失去光泽。


“不会的,不会的,肖鹤云,你醒醒”李诗情摇着头,紧紧的抓着肖鹤云的手,宛如抓着自己的救命稻草。


在乘客们的眼中,刚刚还在解救他们的这对小情侣,这么一会就变成了这个样子,真是让人叹息。


“小姑娘,赶紧送你男朋友去医院,他没准没什么事呢,你别急。”


乘客们纷纷劝道,看着这小姑娘哭的这么凶,他们也很心疼啊。


张成他们也是反应迅速,把警车开了过来,急忙送他们两个去医院。


然而,肖鹤云在去医院的路上就已经不行了,最后也没能救回来。


从医生那里得知了结果之后,众人都是面色一沉,气氛逐渐变的压抑起来。


“节哀。”


张成看了看身边的小姑娘,通红着眼睛,但是这会看着她的脸色居然异常的平静,没有丝毫波澜,张成隐隐觉得有点不安。


李诗情吸了吸鼻子,“张警官,放心吧,我没事,他要我好好的,我不会乱来的。”


张成揉了揉李诗情的头,这姑娘看起来小小一只,这性格是真的好坚强啊。但是她越是这样就越让人觉得不忍。



李诗情就这么回到了学校里,浑浑噩噩的度过了三天,没有悲喜的度过了三天,这三天里每一刻她都在回忆着他们两个的过往,在回忆里循环重演了一遍又一遍,都说时间能够抚平一切,可是她的思念却在时间的沉淀下积压的越来越多,几乎要将她淹没。


“诗情,你没事吧?”室友们看着李诗情小心翼翼的问道。李诗情抬头看着她们,眼睛里没有一丝光泽。


诗情这几天实在是太不正常了,自从那天从公交车上解除了一次炸弹后,她好像就变了,变的很沉默,很压抑,就好像暴风雨来临的前夜一样,总是让人觉得担忧,好像紧绷的绳子一不小心就断掉了。


“放心吧,我没事。就是有点被吓到了。”李诗情勉强的冲着他们笑笑,


“唔唔,那就好,这几天我们真的好担心你哦。放心吧,有我们陪着你,你一定很快就可以好起来的!”


李诗情静静的听着室友们说话,逐渐的室友们的声音变的越来越模糊,耳朵里充斥着闷闷的水声,就好像整个人都沉到了水底。


“呃,呼呼呼”李诗情惊醒,一瞬间坐了起来,喘着粗气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,压抑的神经似乎都变的滞缓。


“这里是什么地方?”李诗情睁着大大的眼睛,疑惑道。


但已经习惯了循环的李诗情显然拥有了一颗强大的心脏,看到了陌生的环境第一时间就是观察,虽然没有说过,但其实她心里有点期盼的,如果能再进一次循环,如果能让肖鹤云也能活下来的话,就好了。


李诗情看着周围的环境,迎面是一个大型的屏幕,周围是几排座位,座位之间比较分散,看起来就像一个大型的电影院。


“我怎么会到这里来?”


李诗情想着自己可能进入了新的循环,可是她压根不记得自己有来过这种地方。


【哈喽,小诗情!】


忽然出现的声音吓了李诗情一跳,

“你是谁?!”


【我是77651,就是你们坐的那辆四十五路公交车哦!】


“你是,天哪,我是在做梦吗,公交车会说话了,建国之后不许成精!”

李诗情不可置信的抚了抚额头,捏了捏自己的脸却感到了一丝痛意。


【啊,你们连循环都能经历,遇上一个不普通的公交车算得了什么啊。】


“说的好像也对?”


他们连循环都能接受,还有什么是不能相信的呢?这些超自然现象遇上一次以后,好像再有什么别的事,接受能力就变得强多了。


“那,你把我带来这里是为了什么?”


【我啊,我可是被炸了23次呢,我也很无辜啊,我就是一辆普通的公交车而已。】


“所以?”


【我也看到你们两个为了解救大家做的努力了,但你们的结局我不认!你们把我解救出了循环,让我避免了被炸的危险,我也要帮帮你们,帮你救回肖鹤云!】


“你的意思是,你是来报恩的?”李诗情错愕,头一次听说公交车回来报恩的。


【没错没错。但是,只靠我的力量只能让肖鹤云回到这个空间,循环在他身上还是会有影响,如果想要他活下来,还得需要你们的力量。】


“我需要怎么做?”李诗情听着77651的话,心里有些激动,如果可以她也想救肖鹤云,肖鹤云就不该是这样的结果。


【我会拉一些人进入空间,然后播放你们俩经历循环的过程,只要他们有足够的信念救你们,就可以复活肖鹤云啦!】


“可是,如果不够呢?”


【不会的!只要看过你们两个的经历的,都一定愿意帮助你们的!我保证!】


“嗯,我知道了,谢谢你!我也相信大家会愿意帮助我们的!”

李诗情说道。


【那我就先把你男朋友还给你啦!】


77651话音一落,李诗情就看到她面前站着一个人,他正是肖鹤云,


“肖鹤云!”


李诗情惊喜的扑到了肖鹤云的怀里,

“诗情?我在呢,我在呢。对不起啊,让你担心了。”肖鹤云搂着李诗情说道,他心里好内疚,还是让他的小姑娘担心了。


“只要你还活着,我什么都不在乎。”

李诗情满足的抱着肖鹤云,感受着他身上的温暖,手里紧紧的攥着肖鹤云的衣角,

肖鹤云,这一次,别想再离开我身边了。


“肖鹤云。”


“咳咳,嗯。我在。”


肖鹤云咳了两声,紧紧的搂着李诗情,李诗情听到了他的咳嗽声,忽然紧张的看着他苍白的脸色,“你身上循环的影响还没有结束对不对,赶紧休息休息!”李诗情拉着肖鹤云,走到了座椅前,然后一把把他摁在座位上。


“我没什么事的,咳,你不用这么着急。”


“没事什么没事,快歇着。”


李诗情听到他这么说一下就急了,眼眶都红了些。

“好好好,我听你的,好好休息,你别急啊。”


肖鹤云急忙安慰她,别说李诗情了,连他都以为这次他肯定是完蛋了,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李诗情了,却是没想到他们能有这样的机遇。


“肖鹤云,我们得重新看一遍我们的经历,”李诗情解释道,

“我知道,我都听到了。”不过肖鹤云在李诗情进来之前就在这里了,所以她和77651的对话他全部都听到了。


“嗯,那就好。”李诗情点点头,挨着肖鹤云旁边坐下了,手里还紧紧的握着肖鹤云的手,肖鹤云安抚似的轻微用了点劲,算作安慰。



————


第一次发有点忐忑,

新年之际,祝大家:

年年无碍,岁岁无忧 ,四季冗长,万事顺意。

评论(39)

热度(1264)

  1.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